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8 17:06  

党群、行政直属党支部会场

后勤服务中心 分会场

学生在寝室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师生满怀喜悦与激动之情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

上午9时,我校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座无虚席,学校在这里设立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心会场,全体校领导,党群、行政直属党支部同志通过大屏幕收看这一历史性的盛会。各学院党总支设立分会场分别收看了此次盛会,全校广大师生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激昂雄壮的国歌之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刚刚认真观看完开幕大会的党委书记介晓磊激动的说,总书记特别强调党的建设工作。作为高等学校,我们要进一步履行好学校党委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构建商师特色应用型大学制度,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尤其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

介晓磊说,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对指导我们今后改革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学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紧抓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创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河南省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与智力保障。

校长司林胜表示,习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激动人心,对未来目标的定位更是明确而鼓舞人心。他谈道:“习总书记对于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阐释,让我们充满信心,我们要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做贡献。”随后司校长更是强调全校的党员、干部同志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与自身工作实际相联系、与学校转型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学习、思考、谋划工作,使学校的发展更快更好。

传媒学院沈振华书记表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深感责任在肩,决心不负“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立足岗位,忠诚履职。

外语学院左秀会书记表示,报告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定越来越强大!

测绘学院李琳副书记说:作为我们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奔小康,一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2014级传媒学院学生陈贝贝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和“以创业带动就业”。作为一名大四学生,我深刻感觉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始终把解决青年人的问题摆在重要位置。

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陈芝慧说:“青年兴,则国家兴”,习大大的报告以对青年人的要求和期望作为总结,意义深远,鼓舞人心。我看到了中央对青年一代成长的关心,也感到了自己成长的责任。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将按照习大大要求的“不断加强学习”精神,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我充满期待和信心。”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专门就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工作作出了指示和要求,党委宣传部发文,对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单位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特别要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所作的报告。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