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掀起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热潮(二)
2017-10-19 16:39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老师和学生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十九大”现场直播的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韩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中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为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谱写了重要篇章。之后,他对我院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和党建研究的重要内容;二是广大师生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三是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学院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四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体育学院党总支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认真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幕式。体育学院师生观看后表示,党和国家从十八大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党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发展大业,体育学院党总支一定会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正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体育学院各项工作走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美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团干部在文史楼215教室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大家都感受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担负起历史重任,坚定信心和理想信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刘晓帅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更坚定了他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并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主动关心他人,充分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工党员代表刘刚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只有学好读透了,才能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的事业追求,发扬实干精神,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最后该院,教师和学生表示将持续关注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美术学院内涵提升、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实时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收听收看和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观看开幕会之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军号召在场的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学院将持续推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学校创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与会人员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专注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手中的笔不停地记录着,一些老师还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马克思主义学院还要求当天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利用电视、网络和报纸等各种传媒,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召开实况及相关报道。

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大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科学阐述,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要深入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着力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理论贡献、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阔步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