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座谈会
2017-10-27 16:38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本院教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座谈会。与会人员先后发言,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并对如何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提出意见和建议。

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理论贡献、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一篇蕴含着巨大真理力量、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问题。这种系统回答,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视野,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添了新内容。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运用和创新,也反映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新水平。

围绕如何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与会老师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快,即速度要快,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二是融,即融入教案,教师要以教案为载体,将十九大精神与教学内容进行无缝对接;三是讲,即讲透要点,教师要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深挖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实质,给学生讲透彻;四是论,即课堂讨论,任课教师可从十九大报告中抽取相关内容,结合教学知识点及社会现实案例,安排学生展开讨论;五是网,即借助网络,结合正在进行的课堂教学范式改革,组织学生进行微信群讨论、在线解答学生疑问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