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0-05-29 17:47  

5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校长司林胜,校领导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司林胜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的章节内容;蒋志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徐茂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李辉领学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

介晓磊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的论述和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键在于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改革开放的信心决心,持续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调结构,促发展,调动各种办学要素,释放活力、潜力、动力,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中提出的六大建议、五大承诺,体现了中国态度,提供了中国方案,作出了中国贡献,展示了中国形象。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准确把握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

司林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论述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理论指导,商丘师范学院各项办学事业的发展都是坚持推进改革的结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的办学定位,提出了学校的发展战略,完成了学校改革的顶层设计。目前,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深水区,尽管推进过程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阻力,但我们仍要牢固树立改革是发展根本动力的观念,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深化已有改革,探索新改革,收官 “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争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早日实现。

徐茂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提出的加强疫情防控六项建议、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对推动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