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5-29 16:36  

5月28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介晓磊,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陈中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校巡察办、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中亚主持会议,并首先宣布了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同意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批复》。

李永春代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详细安排,并提出有关巡察工作、巡察纪律的明确要求。

介晓磊对巡察工作做动员部署讲话。他就切实做好今年校内巡察工作讲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有效解决基层监督乏力、消除监督盲区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巩固省委巡视整改的重要助推;是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把握政治巡察要求,保证学校巡察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效,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通过巡察问题的反馈、整改、督办、公开、处置,把巡察成果运用到被巡察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上,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推动形成长效成果。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办要发挥好组织、服务、协调、监督、指导作用,要打造巡察“铁军”,坚持从严准入,把政治靠得住、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优先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党委负责、对教职工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自觉接受巡察,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他希望各相关基层党组织和巡查组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以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成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不断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动员会后,校纪委副书记余俊强带领各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学习了省委巡视办近期巡察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有关巡察工作事项进行研讨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纪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