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师生持续关注并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2020-05-27 09:45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相继开幕。商丘师范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持续关注并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

党委书记介晓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令人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科学面对复杂艰巨的当前环境,在疫情防控、经济、民生、外交等诸多方面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心对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务实工作,改革创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校长司林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们一直所企盼的胜利之年。2020年初,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新冠肺炎,共同渡过了困难时刻,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我们学校要按照党委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团结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发展统一到校党委部署上来,团结全校的力量,以更坚定的步伐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党委宣传部长李辉:每年的“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被誉为我国的政治“风向标”、经济“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的精神的同时,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向师生员工宣传好、讲好“两会”精神,让更多的教师学生了解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我们制度的优越性,让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情况下,“两会”的胜利召开给全国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讲清讲透两会”精神,让大学生看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精神,更加真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振华: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学校学院转型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我院广大师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写好“奋进之笔”,打好“收官之战”,谋好“开局之篇”,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积极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韩桂玲:2020年两会吹响了“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教育号角。在2020年战“疫”又战“贫”的特殊时期,教师教育学院选派百余名优秀大四师范生赴民权与柘城两县顶岗支教,弥补了县乡基础教育师资不足与教师年龄结构性断层等短板。另一方面稳步推动编程教育纳入师范教学体系,着力培养教师教育专业数字化人才,趟出了一条传统师范院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电子电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晓惠: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强调“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有方向、有办法,为毕业生提供更加适应当前形势的就业服务,促进大学生就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万瑶华:《报告》全面深刻地研判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首次没有制定年度经济增长指标,而是提出了城市新增就业、失业率、居民物价指数、精准脱贫、节能减排等指标要求,旨在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拉动市场、稳定经济基本面、推动产业升级结构转型,尤其是“稳企业”“保就业”,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实践品格,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表明我国正更加坚定地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法学院副院长张雷:本次两会,在法律法规修订方面令人期待。本次两会有望出台我国第一部《民法典》以及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制度。《民法典》的颁布在我国法律文明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中国法律文明进程跨越发展。而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制度的出台则标志着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决心与信心,也必将对国家安全稳定以及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提供法治保障。

测绘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17-1梅锦霞同学:我最关心的教育与就业问题在报告中也有体现,我深受鼓舞,也倍感激动,唯有真学实干才能不辜负祖国的寄托。作为学生干部,学习两会精神,加强自我建设,任重而道远,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老师、同学,实现自我价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