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2020-04-30 08:47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校长司林胜,校领导陈中亚、朱伟、蒋志民、陈向炜、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以及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陈中亚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朱伟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的章节内容;李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础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就学习内容展开深入研讨,畅谈了心得体会,交流了学习认识。

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的学习贯彻,介晓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明确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要求,明确了党的自我监督约束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一要全面二要从严;必须扛实抓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必须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深学细照笃行;必须在全校持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力戒工作中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陈中亚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发展的过程,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内容,并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具体思路。

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李永春指出,要深刻了解出台该文件的背景和意义,要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要结合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建小组领导职能以及党员干部考核等学校工作实际,找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办法。

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论述的学习贯彻,介晓磊指出,这篇文章逻辑性很强,系统回答了谁来领导、领导什么和怎么领导的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体系,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必须落实好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必须持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形成实践,创新方式,形成特色;必须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八大”本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政治、思想、组织保证。朱伟分析了党执政领导时代背景的转变,从理论和实践方面论证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制度优势,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关键在于做到“两个维护”,办好社会主义高校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着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