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09 17:48 郑颖贞  党委组织部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报请省委高校工委同意,2021年1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司林胜、陈向炜、陈中亚、朱伟、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参加了会议,非中共党员校级领导干部、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党政办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司林胜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了规定学习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党委书记逐一审核把关校级领导干部个人剖析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司林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兰考标准,把对党绝对忠诚变成行动,全面体现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清“病灶”,找准症结。四要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达到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之后,党委书记司林胜首先通报了校党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的主题,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司林胜聚焦主题,率先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又坚持原则、敢于揭短亮丑,通过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明确了努力方向。

最后,司林胜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全面,思想根源剖析透彻,改进措施具体深刻。开展批评点真问题,真点问题,火药味较浓,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与会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会后认真抓好整改,细化完善各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台账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就如何做好学校2021年工作,司林胜对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持之以恒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归属感;四是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持之以恒担当起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准坐标和方位,认清责任和使命,理清优势和潜力,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铆足劲、加油干,奋力开创国内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