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
2021-01-18 16:22 王四正  党委宣传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1月16日,省教育厅主办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我校校长陈向炜、副校长郭文佳,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共同在梁园校区收看论坛直播。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出席并讲话。刁玉华强调,“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抗疫精神的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教育系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的有效途径。各高校要紧扣时代主题,强化育人成效,在四个方面纵深推动:一是主题鲜明强化引领。二是内容鲜活触发共鸣。三是形式多样润物无声。四是成效鲜亮铸基强魂。

论坛上,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河南省委党校主任田宪臣教授、郑州大学教授王东虓、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肖敬,分别从伟大抗疫精神源头探索、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树牢“四个认同”的重要性、生命教育实施策略、抗疫“教材”对立德树人的方法论启示等方面就如何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教育元素落实到立德树人教育过程畅谈各自的研究思考。论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解精彩,兼具理论深度和现实意义,使与会人员全面理解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内涵,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