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十九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12-30 09:12 李沅蔚 梅金梦 马晨   党委宣传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2020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12月29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召开2020年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司林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朱伟,纪委书记李永春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党员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和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陈中亚主持会议。

全校2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一年来履行的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措施和努力方向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述职结束后,陈中亚根据各位书记述职情况,结合掌握的各党组织的日常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与会同志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司林胜指出,这次会议一是深化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党建工作责任;二是突出了问题导向,查摆了工作弱项短板;三是交流了经验,明确了思路。他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个别党组织在本次述职中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均衡;二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机制、体制创新不够;三是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活动开展得还不够扎实深入;四是在高层次人才和年轻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和措施不够,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他就进一步抓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主体”的担当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思路;四是要进一步凝炼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

陈中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主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实施对标建设计划,大力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创新、强班子、建机制、推改革、重落实,强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转型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障。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