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首页 
 通知公告 
 学习动态 
 十九大新闻 
 重要评论 
 会议资料 
      十九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办实事,开新局”科研工作座谈会
2021-06-25 18:24 刘澜涛  科研处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务实举措,6月24日,我校在归德楼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校长陈向炜、副校长程功鹏、科研处全体成员、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导及教学学院院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科研成果评价和科研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研讨。各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科研情况畅所欲言,充分沟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形成了许多共识。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程功鹏指出,学术在大学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培养高水平人才和加强社会服务都必须以高水平的科研作支撑。在工作中必须教学和科研并重,横向项目与纵向项目并重,尊重学术研究规律,提升科研服务教学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主导作用和学院的主体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营造学术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科研热情。

陈向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表示要把加强科研工作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环节的重要举措来抓。他要求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应关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围绕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学科特色优势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二是在政策、经费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三是抓实平台内涵建设,注重凝练研究方向、培养学术带头人、推动大型仪器共享;四是完善激励考核机制。

陈向炜强调,完善科研成果评价、奖励机制对营造浓厚科研氛围、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首先,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我校需要构建多维度、多元化的评价、奖励机制,探索评价主体多元化的实现路径;其次,深入理解科研评价的内涵,鼓励科研人员多出精品,努力打造高水平的代表作;再次,评价方法应注重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的相互印证,对学术水平、学术贡献的评定不能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还要注重发挥学院的主体地位,坚持学院办大学,形成各有特色的学院科研环境。

本次座谈会即落实了国家关于科研评价、经费管理、平台建设的最新精神,又将科研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细节进行了探讨,为开创“十四五期间我校科研新局面奏响了序曲。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十九大专题网站  邮政编码:476000  

豫ICP备050044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